English

河北省打击制售私盐初战告捷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2月7日电(记者 蔺玉堂)连日来,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组织力量打击非法制售私盐。黄骅市捣毁非法私盐加工窝点6家、私盐贩卖点13家,抓获5名涉案人员,拆除捣毁加工私盐设备6台(套),拆除私盐贩卖点房屋50间,收缴加工的私盐160多吨,原盐150多吨。

长期以来,黄骅市齐家务镇乾符村、吕桥镇吕前村、羊二庄乡后沙村、黄骅镇坑西村、海源盐业有限公司饲料盐分厂等违法加工、销售私盐,严重违反了国家盐业政策,干扰破坏盐业市场。少数不法分子为谋取暴利,非法加工、销售劣质私盐,坑害广大消费者。当地盐政执法队伍,有的官僚主义严重,有的玩忽职守,有的为谋取私利,以罚代管,甚至内外勾结,徇私舞弊。盐政执法队伍监管不力,致使私盐加工、销售泛滥。2月5日至6日,受国务院委托,由国家轻工业局副局长杨志海任组长的国家经贸委整顿违法加工私盐检查组赶到黄骅市,检查打击违法加工、销售私盐情况,要求他们总结经验教训,整顿执法队伍,加大打击力度,从源头上扼制违法私盐加工、销售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